• 登录 | 注册 |
    高新解密甘草多糖

    产品展示

    热线电话

    400-611-1115

    产品展示

    "药罐子”要警惕慢性肾损伤

    “药罐子”要警惕慢性肾损伤


    肾脏是人体内药物、毒物代谢和排泄的主要器官,随着年龄增大,老年人肾脏的代谢和排毒功能明显下降。

    人到老年后,各个脏器的生理功能都会下降,机体的各种代偿机制也会逐渐减弱,人患病的机会就会相对增多,药物的使用也相对频繁。

    许多药物在老年人中广泛应用,这使得老年人发生肾脏损害的几率明显增加。常见的可引起老年人肾损害的药物有:

    “药罐子”要警惕慢性肾损伤


    1、抗生素:新霉素、庆大霉素等氨基糖甙类是肾毒性最大的一类抗生素,其毒性与用药时间、剂量有关。青霉素和头孢菌素类本身无明显肾毒性,主要引起过敏性肾间质损害,与药物剂量无关。另外,服用磺胺类药物的老年患者也有可能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。

    2、抗病毒药:如阿昔洛韦,它60%~90%以撕裂霉素等抗肿瘤药引起的肾损害常与剂量过大有关。

    6、造影剂:老年人使用造影剂引起肾病的发病率较高,原有肾脏病,脱水以及在短期内大量注射造影剂的患者,肾损害发生率更高。

    “药罐子”要警惕慢性肾损伤


    7、中草药:中草药导致肾损害的报道近年不断增多。具有肾毒性的中药种类繁多,常见的有:雷公藤、山慈菇、木通、牵牛子、苍耳子、罂粟壳、草乌、天麻、腊梅根、使君子、益母草、白花丹和胖大海等,其中以雷公藤引起的肾受损害最多,其次是木通。

    预防药物性损害的关键,在于普及用药常识和加强药物不良反应的监控,应深刻认识到良药也需善用,非处方药、中草药并非完全无害,千万不能“有病乱投医”。药物引起的慢性肾损害常多是不可逆转的病变,因此,早期发现肾损害并及时治疗非常重要。药物所致慢性损害的早期症状包括用药后夜尿增多,食欲下降,贫血和高血压等。

    “药罐子”要警惕慢性肾损伤


    一旦怀疑药物引起肾损害,应立即停用可疑药物,到正规大医院作尿微量蛋白、尿酶、尿渗透压和肾功能等检查。

    相关新闻:

    相关产品:

    云顶娱乐_云顶娱乐网站_云顶娱乐娱乐游戏网站

    phone_icon.png电话:4006111115

    message_icon.png邮箱:admin@kt-farm.com

    add_icon.png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微电子工业区微三路5号

    甘草多糖网